2019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National University Press Joint Exhibition:2/14 New Book Campaign:《新南向與閩南學研究的重大里程碑:從十七世紀閩南西班牙語詞典複製出版談起》

新南向與閩南學研究的重大里程碑:

從十七世紀閩南西班牙語詞典複製出版談起

 

講者:李毓中(國立清華大學歷史所副教授)

      陳宗仁(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現存首部歐洲人所寫的閩南語文法手稿藏於菲律賓聖多瑪斯大學與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

在重新編排下以書名Hokkien Spanish Historical Document Series I《閩南―西班牙歷史文獻叢刊一》發行出版。

 

此套書呈現大航海時代閩南人與西班牙語世界的交流過程與成果,為人類「世界記憶」的珍貴資產。

 

時間:2019.2.14(四)11:45-12:45

場地: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藍沙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