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2019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National University Press Joint Exhibition:2/15 New Book Campaign:《神話與詩歌的跨界:地母神對決現代魔怪》

神話與詩歌的跨界:地母神對決現代魔怪

 

主講:楊儒賓(國立清華大學哲學所講座教授)

與談人:劉正忠(詩人唐捐,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楊儒賓教授《道家與古之道術》一書,可視為「從神話到哲學」的道家版。老子與大母神神話、莊子與升天神話、黃帝與天子原型、屈原與崑崙神話,關聯極密切,原始的神話主題形塑了後世道家諸子的性格。

 

本活動特別邀請了詩人唐捐擔任對談人。神話與詩歌、遠古與現代、地母神與魔怪、哲學與文學之間,究竟是兩相對抗的關係,還是似斷似續的傳承?

 

時間:2019.2.15(五)13:00-14:00

場地: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大學出版社聯展

 

Click Num: